Kuro案歷史

 期
        
1960年代
陳壽騰成立華總唱片於彰化。華總唱片的聲勢也在那時竄升高峰。
1990年代
增設福利商店與量飯店通路據點,最多曾經到達全省三千個,
1996
網路上銷售音樂CD,在華總成立「飛行音樂站」,全新發展電子商務
1998
「網路便利通」(網路上訂購CD,再到指定的便利商店取貨),創造三千萬元的年營業額
2000/07
飛行網推出音樂搜尋P2P軟體Kuro
2001/07
KURO開始全面收費採會員制,會員只要每月繳交99元Kuro月費,即可利用P2P軟體搜尋及無限下載MP3音樂檔案。
2002/04/28 & 29
IFPI分別在各大報紙刊登敬告啟示,告知Kuro會員未經授權傳輸音樂檔案係侵害著作權之行為。
2002/09~2003/07
唱片業代表主動邀請討論授權合作方式。(預計兩個月完成的合作會談無法達成共識宣告破裂,參見「唱片業與Kuro會談經過」)
2003/07/08
中華電信Hinet停止代收Kuro月費。
2003/08/12
IFPI對 Kuro提出刑事告訴。
2003/11/20
彰化警方查獲「譜訊有限公司」將最新流行音樂檔案(MP3)非法上傳、販賣盜版CD等犯罪行為,藉此從中謀利,並查出每月資助譜訊公司80萬元。
2003/12/4
台北地檢署認定Kuro董事長陳壽騰、執行長陳國華、總經理陳國雄及一名陳姓Kuro會員違反著作權法並依法提起公訴。
2004/02/19
終止童妓協會與立委李慶安召開記者會抨擊Kuro為從事色情交換平台的網站。
2004/03/28
台北市音樂著作權代理人協會(MPA)控告Kuro侵害詞曲音樂著作。
2004/05/26
IFPI控告Kuro侵害錄音著作附帶民事請求損害賠償四億三千零九十一萬元。
2004/09~10
中華電信emome、台灣大哥大及遠傳停止代收Kuro月費。
2004/10/21
飛行網股份有限公司(3192)上興櫃,Kuro月費收入每月超過3000萬元,占營收99%。
2005/07/29
台北地院審理終結,定於9月9日宣判。
2005/09/09
Kuro敗訴。
2006/09
付出新台幣三億八千萬元的和解金,讓Kuro與IFPI的官司,一筆勾消。這舉動讓成立六年的Kuro終於取得合法音樂授權,能夠與其他三家音樂網站業者(KKBox、Yahoo!音樂通、EZPeer+)戰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爭奪數位音樂的大餅。出售Kuro後,Kuro帶進新台幣六億元的獲利,若加上新台幣四億元的和解金,這筆交易價值總計達新台幣十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