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終於到了,果然有日文書的特色,圖文相當精采,台灣的這類的商管書籍真的該加油了...
主要是以Web2.0為基礎來探討目前日本的市場現有的狀態,也就是此本書的標題-Marketing 2.0,衍伸出promotion 2.0、口耳相傳社群(口コミ)等等有趣的名詞(以我個人認為,這應該是當地國自創的名詞)。裡面有滿多的日本公司的實例與數據,以及我們一些不在意但所想應為之範例,如價格網(kakaku.com)等。
本想說這本書會有較為清楚的2.0的定義,不過真的沒有,但是提出的行銷概念、CRM領域,卻是我之前接受的概念(但沒聽過的人會嗤之以鼻,像之前看到的資料都以技術為主軸,跟我研所學長在meeting時說到時算被笑了一下吧),所以令我相當興奮,我暫時先把此本書最前面說到的Marketing 2.0變化的特徵翻譯如下:Marketing 2.0變化的特徵:
 

企業內的情報化之進展

CRM為中心的行銷情報化手段,且更為普及地將資料活用

Branding

網路生成的品牌自以往更為進展,成為這波潮流的基礎

溝通扁平化

因著網路服務的進化,建構使用者與企業對等的溝通方法

媒體選擇的變化

因著偏重大眾媒體之下,有效率的小媒體反而進化了銷售媒體的選擇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