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去日本呢?其實這次的原因是在去之前三個月才知道有東大的UMAT研討會,而那時算是有老師的鼓勵而催生出一篇論文,而這篇論文的辛苦其實真的是花了不少金子才架構成的,除了是2006年的奧井演唱會,2007年5月在香港的SRW演唱會、在台灣的影山遠藤演唱會等的參與也是這個田野調查的累積

不過在去日本前的好多天才真的是最難熬的,主要是研一下的課業繁重到自己會作出難以想像事情的地步,加上與我同組的組員家中出事,讓我必須用兩倍力才能完成一份報告,能想見嗎?在社會學的研究所一學期修16學分會是怎麼樣的地步....我已經無法想見當初是怎麼辦到的,除了與老師央求延後繳交報告外,還得在去日本當中寫期末報告,這真的是相當地悲情呀

這個成行還有一段小插曲,那就是經費的補助,原本在五月底的時候就要將相關的摘要報請國科會,在交稿之後的一個月,也就是期末如火如荼的時候,承辦小姐打電話過來說要我交全文,挖哩勒,當下真是快要哭出來,趕緊找所上其中修課的老師說明情況,動之以情,但重要的是我必須在24小時之內要生出來一個完整的英文稿,這是何等的有難度!幸虧那時已經做好大致的PPT,所以藉由這個PPT的架構下去撰寫,讓我不眠不休完成了這份極有難度的作業程序,當然也爆肝了!

而在去日本的前一天,我才好不容易從學校回家,而在回家之前,還去大學的同學會,記得約晚上十一點左右才真正到家,我就已經不醒人事,等到隔天早上快四點驚醒,我才發現根本都沒有整理行李呀!之後一個小時整理的時間等於壓縮我去年到日本前整理行李不知幾十倍,最後幾乎沒帶什麼奇怪的東西,等於是基本配備就上路了!(小行李箱+筆電、背包(中+小))

不過還是提醒一件事,那就是之前仍然要準備,例如去的地點、要吃的東西、搭乘的路線等都需規劃,好在這些事情我一部份交給wch2處置,果然是個好幫手,在隨行的當中透過msn、skype、teltel以讓我整個單人自助行程沒有後顧之憂,畢竟那麼緊迫的研討會兼旅遊實在是個考驗!

當天出關到離境大廳後,我仍然想try try可否在號稱綠色矽島的台灣在這種國家門面的機場可否上網,哈,還不錯,在新東陽的一側允許免費上網!,這已經是值得謝天謝地了!

到達成田之後,我首先要找的就是JR Travel service center,因為這個地方可以用外國人的優惠價格買到JR Narita Express的車票!並且我要到的地方是池袋,我只要下新宿轉車到池袋即可,相當便利。


上了Narita Express之後,我觀察了一下內裝,其實真的與台灣高鐵的內裝很像,不過我在火車上其實有大半時間都在睡覺,畢竟真的太累了。

轉車到池袋後,我找尋Super Hotel的位置,齁,剛要找的時候真的花不少時間,反正以後要記得,走北口出去,彎個兩次然後一直往前行應該就可以看到了!Check-in之後,整理一下要用的東西、上網po狀況,整體狀況都不錯,不過這家Super Hotel的內裝就沒有上野那邊的來得豪華,還是傳統的映像管電視,不過基本就夠了,因為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來的時候發現颱風要直撲東京啊!所以後幾天行程就會開始受到影響了。

差不多整理完後,開始進行購買行程,第一天就幾乎把所有要幫人買的東西買齊,這樣子我之後就沒有後顧之憂了。然後我到光麵吃晚餐,我記得吃的是綜合的吧,第二號貴的,嗯,吃後感覺就是,我還是得去品嘗其他家的才能判斷

當然Animate必定得去看一下,但是到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八點半,啊啊,來不及了,關門了,這我就真的見識到日本超早關店的下場,只得再到其他地方逛了,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好逛,畢竟我不是要去百貨公司shopping,因此把一些上次沒照的景稍微照之後,就回到旅社,進行期末報告的撰寫

到了快晚上11點的時候,嘿嘿,好戲要上場了!Pasela歌唱行!這是繼上次首次在日本歌廣場行之後,這次從社團yukimi的指點下,終於自己來到這家名店,並且狂唱六小時不斷,並且狂喝酒精飲料!爽啊!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整合目前日本流行的卡拉OK機,並且設有資料庫的存取而可讓使用者方便操作,透過一個小遙控器就可掌握十萬首以上的歌曲,並且還可以順便點選飲料,真是神奇,不過缺點就是這個機器的預存只有約十幾首歌,像是我一開始存三十幾首,後來我還是得重新輸入,真的頗無奈。其中唱了Outride,也是爽,並且唱足了水樹奈奈、奧井、林原的歌曲,實在了不起了啦!下面這個燒聲的鋼之魂給大家鑑賞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