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上海所攜的額外物品:
在前往的前一週,一直有想說是否有其他有意義的東西送給奧井,以符合特別前往的目的,也才能讓她對台灣的印象加深,不然與一般迷有什麼差別呢?我這時就想到社會學理論,以尼采的權力意志來訴說,所追求的是使生命得以超越自身的潛力,此時的熱情是可以去尋找生命的價值所在。因此我決定要以奧井為形塑而請人做一個公仔,當然時間已經不夠了,所以在拿到後我花了好一會兒去理解這個玩意兒是奧井....XD.....
 
日記行程:
有關上海:
又與我以往出國前的狀況一樣,整理行李+睡不著,媽媽又六點半要到機場前往馬來西亞,所以原本10點的飛機變成我前三個多小時就到了....老實說反而變相成在機場睡覺了嘛...其實要刺激睡覺方法真的很多,因為其實我11/6一大早就要後現代社會學導讀,所以順便帶了資料過去,果真這種難以理解的哲學性東西真容易助眠哪!

到澳門轉機搭乘上海航空,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大陸的航空公司....似乎是常態,也就是延遲(XD..現在都會想到後現代的延異),而且是一小時,真的會殺人,我此時想如果我星期六才前往大陸,那我奧井演唱會鐵定進不去嘛...
最後快五點才從浦東機場出關,接著搭乘傳說中的磁浮列車,的確不錯,搖晃率沒有想像中高,應該是先打了個預防針導致,當然如果有人坐過新幹線的話一定會覺得真想跳車吧...XD7分鐘即到達龍陽站。
龍陽站到達後我參考旅行達人所寫的購買50元乘車儲值卡,結果已經售罄,所以只好改買單乘券,而且這一買就一直買到最後一天啦,而且單趟才34元人民幣,物價真是便宜。

搭乘地鐵的時間正好是上海的下班時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上海的地鐵,我覺得甚至比東京的地鐵更為可怕,其因有二:
一、人超多:人真的爆多,上海的地鐵一般時間也是人滿為患(除了晚上十點多),東京地鐵還可以有位子坐。
二、先下後上與排隊上車的大衝突:大陸人根本不理所謂的規則,有洞就鑽,讓排隊成空談,即使車廂裡面的人狂向外面的說先下後上,外面往裡擠的人哪會理你,因為一禮讓你反而永遠上不了車廂。而排隊、禮讓這一點真是上海人的罩門,例如過馬路、搭乘手扶梯都不會靠左或靠右,人來就硬碰硬,真是個沒有秩序的環境。

就因為是下班時間,搭地鐵甚至沒到目的地黃陂南路我就得自己下車去確認我的位置,等到確定之後再上車,呼,上下車真的都是困難。好不容易到達了黃陂南路,看看太倉路新天地的位置,從二號出口右轉往南,過了一個小Block就到了太倉路,而Ark即在新天地裡面,還滿容易找的,可惜的是我到的時候已經六點多了,售票人員已經下班,以至於我即使有買預約票也得隔天早上九點之後才來拿,唉,沒辦法了,另外也順便問看看奧井他們到了沒,似乎還沒到的樣子,我也上樓去看看隔天場地的狀況,挑高二層樓,比The Wall大,最後再問工作人員可否將帶來的禮物交給奧井,她說可以試看看轉交,不過不確定,要我隔天再來問,好吧,也只能這樣子了,畢竟勢單力孤,wch2隔天才能從深圳來上海。出了Ark之後,想想為了明天的不確定,是否要有點其他的準備呢?想了之後就到旁邊的太平洋百貨看看有沒有海報紙一類的東西,沒想到太平洋百貨真的很遜,我最後只買到了「包裝紙」與一個小卡片來寫。什麼?包裝紙?你沒看錯,That's right,別忘記還有背面空白處可以利用呀。

從黃陂南路回到人民廣場找旅社的過程也是好笑,從四號口出站後,發現地理位置似乎與我想的有些不同,原本旅社在南京東路徒步區的天津路巷子中,結果我看著路牌一直翻來覆去地搜尋,奇怪,南京東路在哪勒?從地理位置為東邊的地方莫名地跑到西邊的黃河路美食街,妙的是美食街這邊也有許多旅社,不過我當然還是要走到指南上所寫的海翎呀,最後才發現到從地鐵走到南京東路徒步區竟然沒有「直接」的十字路穿越道,還要先到距離五十公尺的穿越道才能走到徒步區,妙的是東、西徒步區就因為一個馬路而完全分隔,這真是「太好」的設計呀...XD
訂房如同達人導覽所說,一定要殺價,我看雙人房掛牌價是258/天,結果我最後住進去的價格是180/天!近一星級旅社的海翎的確有意思,沒有電梯不打緊,沒想到房間的洗臉台竟然沒有可以按的阻水蓋,完全封起來了?!另外來上海還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不能喝水,即使煮沸過的也不行,甚至比高雄的還濫,我後來仔細看了乘水後的洗臉台,發現到水根本是淡黃色的嘛,怪不得我用旅社的水壺煮沸後味道與游泳池的沒差多少,而且我在回乘的上海航空上所點的茶發現根本就是陸地上來的呀,還以為會用礦泉水什麼來煮沸勒,實在很糟糕。不過從一個對比可以看到,這就是城市發展所必經的過程,從中村夫婦的例子可以看到,他們至埔里想要long stay,即使埔里人淳樸直爽,但台灣目前道德、環境水準畢竟沒有日本來得高,也被中村夫婦批評而離開。因此要看清背後文化與事實的真相是什麼,一時只是一時,能「改變」才是關鍵。

在旅社額外做的幾件事就是寫好給奧井的卡片及看大陸當地新聞。給奧井的卡片寫得普普通通,反正就是寫來此地是捨棄福山芳樹而來,表達我對奧井的熱誠,反而看大陸當地新聞或娛樂節目才讓我覺得很有感觸,例如當地新聞看不到雞毛蒜皮小事的犯罪,有的都是政治、經濟大事,如中非經濟論壇,或是與台灣有關的政治新聞(一直都很火,CCTV每天都有固定時段),或是其他大國的消息,絕不會像台灣現在對於政治事務的熱衷,差別度最大的應該就是看到『吃剩飯族』這則新聞,大陸就是以中間偏正向積極面、人道面來訴說,這則新聞如果在台灣的話恐怕又會變成某個縣市的政治性話題,走中間偏負面且消極的話語來訴說。以後現代來說,大陸還是在邏各斯中心主義(logoscentrism)所統治,一切的層面從圓心擴散而呈現相同氛圍,而台灣已經是走向後現代的延異,事物走向已非單一層面,而以羅蘭巴特的神話學來說,層次已進入第二層次之後,表面物確實是表面的存在嗎?以布希亞的說法來看,所有物都是客體,一切的一切都被客體所控制;以尼采來說,上帝已死,群魔亂舞,怪不得台灣的言論如此自由,而動漫畫言論也是甚囂塵上,展現完全的後現代風格。
 
演唱會插曲:
奧井不愧有華人圈女周華健的稱呼(這是我說的..XD),忘詞忘得自然、乾脆,並且立刻從Fans隨口唱的歌詞中迅速回憶。演唱會之中最猛的地方是在唱到『Wild Spice』第二句歌詞之後,奧井突然忘記後面所有的歌詞,隨即趕緊到台邊聽日本FC的人所唱,然後回到台中央繼續演唱,當然五人樂團也很配合地加快速度,化解尷尬,不過這不減大家對於奧井的熱情!

長期從DVD觀察奧井的我,發現到奧井在進入J-Pop系風格之後,忘動畫歌詞的機會特別多,尤其是加入JAM Project之後,奧井必定得重新學起Super Robot的歌及跟JAM的團員搭配,如此下來讓她的曲量大增,忘詞機會大增,像是連『Wild Spice』這種主打歌都忘詞,可見目前多重身分也讓她消化不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