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半年前至上海觀賞了奧井雅美演唱會之後,才發現到大陸動漫迷與台灣甚有差異,不過那時還未範疇化,對於一些概念還未釐清,而在這半年JAM project的成員紛紛前往上海、台灣、香港之後,我除了希望去了解到為何JAM project他們會不斷前往上海外,最重要的其實希望藉由這些演唱會的觀察,得到一些概念化的東西,再藉由訪談及背景資料,獲得範疇化的東西。
有趣的是,我從上海回來後,原本只對大陸迷有興趣,結果到香港後,就發現台灣的fans的日本迷的相似度、同類化最高,相反的,其他兩地的fans整體來看呈現另外種在地方式來形塑動漫文化,確實是讓整個環節的可能完全不同。

題目為:A comparison of the fandoms of Japanese animation and manga with respect to globalization - as observed in animation songs concerts。

研討會網址:http://www.u-mat.org
名稱:Ubiquitous Media: Asian Transforma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