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新系列的《動漫放大鏡》真是我除了動漫透視鏡外幾乎最煎熬的著述過程。
我這裡還是得先感謝再感謝我太太的「相忍為國」,從二寶誕生後,為了要安撫大寶,我們大概有兩三個月的生活品質奇差無比。每天三到五小時的睡眠,隔天起床後就不閉眼到下班,而後到大寶上床,即使中午或有午睡、捷運交通時間也有打盹,但睡眠少讓我都不知FF33究竟能否有機會著述。而到一月初終於出現撰稿的曙光,而後因為機緣巧合遇到大學卡漫社的四代社長‧傳說中的巴哈姆特櫻花大戰板板主之一的仙水後,成功委請他撰述推薦文,再經過10多天不眠不休查找資料確認,終在除夕2/4付梓。
當然一直以協力封面製作的鴨子‧楊絕對是本書更添風采的關鍵。(看看小孩都多大了,羨慕~~~)
本次的內容從要寫一本集大成著述後就不斷地萎縮,原本要以二創為主軸,也就是我前幾個月在《CCC創作集6》的內容,結果不知是否為我的「劣根性」,就是想要寫點不同的,一直寫不太出來脈絡,不然就太「橫空出世」了。話說我幾乎不走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文章,就是會給大家理由與邏輯,所以每本書才都是盡心盡力。
不過本書還是有點缺憾,由於要講求精確,我從原本預估圖文並茂,結果最後只有一圖一表,完完全全不像我之前所有書的編排方式,反而《放大鏡》系列在目前來看更硬。不過話說起來要硬也硬不到法律論文的艱澀,至少吾等脈絡性還算精確,慢慢看應該是OK的。
另外本次的印量也是特別稀少,百本不到,我還在嘗試印量究竟要多少才不會讓我庫存,話說若繼續庫存,日後就來預購PoD(Print on Demand)好了,畢竟.....蠟燭還是有燒完的一天。

FF33的第一天(2/16)在F38,第二天(2/17)在F39,請不要錯過了。

封面 - 複製.jpg

arrow
arrow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