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垂直整合及其他節目議題
1.垂直整合的地位
156.1992年,國會制定很多與有線電視系統商及節目網路之間的垂直整合規定,可去加強競爭及多元性。因此,我們的垂直整合檢驗在MVPD產業,是專注在與視訊節目傳播者及視訊節目供應商間所有權的連結。垂直關係可以有正面效果,或是他們可以在視訊市場及限制節目的多樣性上威嚇競爭的進入。
 
157.全國性傳播節目頻道:我們確認了在2005年時有531個衛星傳播的全國性節目頻道,比起2004年的388個頻道增加了143個。2005年的531個衛星傳播的全國性節目頻道之中,116個頻道(21.8%)至少與一個有線電視系統商垂直整合。去年我們確認了388個衛星傳播的全國性節目頻道中,有89(22.9%)與一個有線電視系統商垂直整合。此外,有22個全國性非無線頻道(他也非由一個有線電視MSO擁有),與DBS提供商垂直整合。
 
158.今年我們提出一個重要的衛星傳播的全國性節目頻道數字上的成長。我們歸咎這成長在一些原因上。第一,我們更新我們的先前基於額外資料來源的估計。第二,關於去年的資料,我們研究標記了錯誤或省略的意見。最後,自從前一份報告後,我們已確認了許多新的頻道(network),像是大多數新的、非英語及多文化節目服務。雖然我們的列表已有修訂,國內垂直整合一個有線電視系統商的非無線頻道之比例從去年以來相對地仍然維持穩定。
 
159.七大有線電視系統商的前五名(Comcast、時代華納、CoxCablevisionAdvance/Newhouse)掌握了衛星傳播的全國性節目頻道擁有權。如果我們計算iN DEMAND視為一個頻道,有57個衛星傳播的全國性節目頻道與一個或是多個有線電視系統商垂直整合。時代華納則有31個全國性節目的擁有權;Cox則有17個;Advance/Newhouse(有線電視系統商Bright House Network的擁有者)則有14個;Comcast則有11個;Cablevision可透過他的節目連結於Rainbow Media,並且有4個。
 
161.Table 10下方顯示出,有107個由DBS系統商(DIRECTVEchoStarDominion),或是一個或多個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ABCCBS、福斯、NBC環球、Univision),及非由有線電視系統商擁有的全國性、衛星傳送非無線頻道。這些107個頻道呈現出在531個我們所確認的全國性非無線頻道有20.2%415個頻道的25.8%則為不與有線電視系統商作連結。例如,掌握DBS系統商(DIRECTV)34%的股權,以及82%股權的福斯頻道的News Corporation,擁有19個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的全國性非無線頻道的股權。DBS服務Sky Angel的提供商-Dominion Video Satellite有三個頻道的股權。CBSUPN廣播網的母公司-Viacom則擁有40個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的全國性非無線頻道的股權,其中一個頻道是與NBC環球共同擁有。透過母公司迪士尼的無線電視台ABC則擁有22個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的全國性非無線頻道的股權。透過母公司奇異電器的NBC環球則擁有21個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的全國性非無線頻道的股權,其中六個頻道是與迪士尼、Hearst共同擁有,一個頻道由Paxson Communications擁有,一個頻道由Viacom擁有。西班牙語頻道及擁有電台執照的Univision則擁有9個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的全國性非無線頻道的股權。此外,在News Corp擁有一份股權的Libery Media(且不直接由News Corp.擁有的頻道之股權)擁有34個國內節目頻道的直接股權,包含由一個或多個有線電視營業商所共同擁有的15個頻道(如由CoxAdvance/Newhouse共有的Discovery-branded networks,以及由時代華納共有的Court TV)
 
162.Table 10的表顯示 我們已確認了節目頻道(programming networks)可與非由有線電視系統商所擁有的廣播電視台的許可作連結。由迪士尼及NBC環球共同投資的Hearst擁有17個全國性非無線節目頻道的股權,而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11個股權則是由迪士尼擁有,而6則由迪士尼、NBC環球共有。E.W. Scripps掌握六個國內節目頻道的股權。The Trinity Broadcasting Network則擁有四個節目頻道。Landmark Communications擁有兩個節目頻道。紐約時報則擁有一個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的節目頻道的股權。TribuneDaystar Television Network每個都擁有一個非由有線電視MSO擁有的一個節目頻道的股權,而且Paxson CommuncationsNBC環球擁有一個節目頻道的股權。
 
163.由訂戶數選出的前20名的國內節目網:目前,前20大非無線視訊節目網的六個(由訂戶數排名)是個正在垂直整合的有線電視系統商。在其他14個節目網中,其一為C-SPAN,他是資金募集型式產生的,但是不直接被MVPD擁有或控制;12個與有非有線電視媒體緊密連結;另一個則是沒有與其他連結。此圖像在2004年呈現出微量的減少,當前20大頻道的七個垂直整合。另外,出現最普及頻道的一些多變化的所有權。在訂戶部分,11個不同的實體則擁有全部或部分,或前20大節目頻道。
 
164.由收視率選出的國內非無線節目頻道:在15大黃金時段的非無線節目頻道中,有三個是與一個有線電視系統商垂直整合(時代華納擁有TNTTBS100%股權;Cox及、Advance/Newhouse各擁有25%的迪士尼頻道股權)。其餘12個網路是由其他媒體擁有股權。News Corp.擁有福斯新聞頻道股權,而迪士尼則擁有迪士尼頻道、LifetimeToon Disney、歷史頻道、ESPN的股權。Hearst則有Lifetime、歷史頻道、ESPN的股權。NBC則有USA Network、歷史頻道、Sci Fi Channel的股權。Viacom擁有NickelodeonNick at NiteSpikeTVMTV的股權。
 
165.2004-2005的電視季(TV season),對於全天收視率與主要時段收視率而言,全部非無線頻道(nonbroadcast networks)中的使用電視的聽眾,比全部無線電視台的使用電視的聽眾來得高。對於全天的收視率,非無線頻道的則有59%,無線電視台的則有41%。而在主要時段收視率,非無線頻道的則有53%,無線電視台的則有47%。在過去的電視季中,超過半數的主要時段的觀眾收看有廣告的有線電視網,而非無線頻道已經在全國的無線頻道中達上頂點的接續第二年,結合在全部電視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