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或許」是個有意思的研究想法,原始的動機是在看到同人誌展從師大遷徙到紐約紐約,又有在時報廣場辦過,目前則在台大綜合體育館長期舉辦的這些狀況而感到好奇。加上這三年來從忠孝東路明曜百貨那開始的女僕店,繼之開店在台北地下街、龍山寺捷運站、西門町等等,這些有關同人或是動漫相關的店家是否也有與同人誌展類似的脈絡呢?


紅圈為展場、青圓為女僕店

因此,從文獻等資料了解到時間及正確的地點後,配合時間的光譜,可以發現到似乎有捷運線的趨勢存在,但在最早的時候以及近四年於時報廣場的展場,卻不是如此,以目前的理解,可能以展場的地租及創造新場地來拓展動漫迷的空間也不無可能。
問題意識來看,目前可以發覺到的是,究竟這些同人產場、女僕店是否就是以地租、方便、場地大等因素而建立?而在店家與展場的群聚效應與消費者習慣上,是否具有一致性呢?還是說,Coser與動漫迷因為熱情、熱血、狂熱,不會計較展場的地點而前往聚會場地?

繼續思考吧,下一步看看時間點的出現會否看到一些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a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