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1年的香港演唱會後,水木、堀江就沒有再至香港舉辦演唱會,而去年2006原本要舉辦的Super Robot Spirits演唱會,也因故在延期後莫名在開演前消失,讓人唏噓不已。此次,Super Robot Spirits大部的原班人馬,終於要在香港再度演出了!(在香港都已經確定的情況下,在5/12的影山、遠藤演唱會反而還沒有任何新消息的產生?這不是更讓人覺得有趣?)這次終於在有力的公司-日商國際影業的邀集之下,免除歌迷獨力的作業程序而讓演唱會無疾而終,確實是一般演唱會舉辦的正常模式。其實不要再很單純地、很熱血地變成很自以為是地覺得演唱會是可以由歌迷的力量所堆砌而成的,相反的,反而更要注意在這個演唱會的背後究竟有什麼樣子的促成因子而造成。迷的影響是其中的一個環節,但是這個環節通常是在廠商決定要辦後才可以真正發揮,也就是藝人的經紀公司才是真正可決定藝人生殺大權的單位,而要與經紀公司對談的,不是歌迷,是對等的單位,由這個單位來與經紀公司議價(演唱的價碼)、商討可行性(如演唱場地及來當地的食衣住行)。
為何感覺如此悲觀或商業化?我再次提醒「福山芳樹」來台演唱會的特殊性,這種因為歌迷的努力而成的演唱會已是超越一般商業性角度的可能,但再有這種可能,我以為只能在Artist還未成名時的空閒時才容易發生。動漫迷們,請好好將熱血放在值得釋放的演唱會中吧。

票價類別A ReserveB Reserve
成人$580$350
日期及時間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晚上8時正
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晚上8時正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展覽館B

(票價:580(約2500台幣)與350(約1500台幣),滿符合香港的物價水準)
來源:快達票Bo-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a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