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又是我教會的朋友出遊跨年的日子啦,這次挑的地點是九份,由於我半年前有與其他朋友一起去過,所以這次的行程就是由我來規劃囉。

不過這次同伴突然有婚禮的行程,所以又得幫忙安排大家可以湊和的時程,相當繁雜,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旅程順利完成啦。以下是預算以及行程規劃一覽囉。

旅遊注意事項:帶保暖衣物,手電筒、雨傘
基本旅行基金:1500~2000元(包含住宿(兩晚700元)、汽油費、伙食費)
其餘吃飯款項、土產款項就不在此列

第一天:

20:00可以在台北車站碰頭,然後22:00前到九份
住宿點:晚上住在九份阿香姨民宿(一晚350,會住兩晚共700)
22:00 九份老街一部分還有開,仍可去打牙祭,至少在7-11買好隔天早餐到中午前的補給品

然後額外小行程,直上茶壺山頂跨年,號稱來回1km走路而已
http://bee617.pixnet.net/blog/post/21275746


第二天:
早上5:30出發看跨年日出,位置可在茶壺山或海邊看日出。此時記得帶早餐出發,免得肚子餓餓。

日出完後,到九點前可以有大家考慮兩種行程
1.回民宿睡覺
2.爬山健行,例如到太子會館那邊往上爬,或是到金字碑觀光步道走路。

九點後,往海邊開,會到陰陽海,然後就晃晃晃,晃到基隆吧。

中午又分兩條路
1.訂婚宴組
2.隨便走組,到廟口吃中餐,然後到基隆港繞(說不定會繞到基隆131艦隊部也說不定),有可能可以上船也說不定。(話說我堂舅以前是基隆港務局長勒(現在是高雄港局長))

下午三、四點後兩組會合,可到和平島濱海公園、八斗子濱海公園一遊,逛不完的第三天回程逛。

大約七點回九份,然後再殺去九份老街吃東西(買名產?)
然後就在民宿大打桌遊!


第三天:

睡晚一點,大概8:30起床,九點去吃早餐,然後九點半~十點出發。
先到風箏博物館,一人100元
再前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記得帶錢,大概百來元內吧,順便吃中餐,那邊有攤位可以簡單吃一下。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自由行,如下:
1.太累啦,直接返家。
2.繼續往北邊開,此時看說要往東開一點,可以到南雅、最遠到鼻頭角,然後再折回到基隆;或是直接往西開,補完第二天沒逛的地點,回到基隆。
3.回到基隆,看說要在火車站告別,或是再去夜市大吃一頓再回家(可搭火車或是繼續搭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