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了解LATA(Local Access and Transport Area)為何,最簡單的方式大概就是查詢線上字典了,可以發現:其定義為「一個地理區域,通常是同一個局碼」,如果以台灣來理解,大致就是大台北縣市(02開頭)、桃竹宜縣市(03開頭)等這些區域等等,不過當然有更詳細的涵義,尤其是美國LATA由於解組案的劃分,因此對於BOCs很重要。

from Markey, E. J.(1999),《電信實務導論》(The Essential Guide to Telecommunications)(蔡崇洲譯),台北:儒林。(原作1998年出版)4-8頁。


LATA是區域存取和傳送地區(Local Access and Transport Area)的意思,它是在1984年由公平會定義區域貝爾電話公司可以提供區域和長途電話服務的鄰近地理地區,在197個LATA間的話務是由交換公司傳送,在LATA內部的話務由區域交換公司提供,較少人口的州如緬因州、阿拉斯加州和懷俄明州就設立一個LATA,所以,USWeet是服務懷俄明州的貝爾公司被允許提供洲內任何地點間的長途電話,麻薩諸塞州有兩個LATAs,一在東部,另一個在州內西半部,在東部的話務就由Bell Atlantic來傳送,在東部和西部間的話務必須由交換公司傳送,加州有7個LATAs,紐約州有8個LAT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