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份的時候,水樹奈奈推出新單曲《深愛》。這張單曲推出前,Kingrecords用一個奇招宣傳,那就是在Kingrecords的宣傳網頁上完全公開PV一星期(1/14 PM12:00~1/21 PM12:00),不僅是讓喜歡水樹(死忠與一般)的迷盡情的閱覽,同時是吸納更多大眾的目光。筆者順道在這段時間寫了一篇影音下載的文章〈串流影音下載技法完全剖析〉,其中一部份即以《深愛》的影片為主軸來進行,也是由於對水樹的關注所致。

主題歌〈深愛〉的歌詞由水樹撰寫,詞如其歌名一般,有一股相當深厚的濃情密意,是戀人在愛情最濃郁時的芬芳劑。主打歌老實說在各個討論區、部落格應該都討論不少,因此我仍然要有點不太一樣,對於其中的Coupling with的附屬歌曲中,提出我個人的看法,此處我想談的,就是〈Pride of Glory〉。

〈Pride of Glory〉由Hibiki作詞,是繼〈Astrogation〉之後再度擔綱,搭配的作曲人為渡邊未來,也是J-POP流行樂的推手之一,這個組合確實值得注意,不容小覷。我曾在PTT的板上看到板友對於《深愛》其他附屬歌曲作曲編曲的擔憂,個人以為,並非「Element garden」作曲編曲多麼地了不起,而是他們經營的新古典風格是想與其他樂器的碰撞,形塑自己的特色,水樹奈奈的曲風,並非被Element garden所佔據,而是需要更多樣多元,讓樂迷有更多的刺激與期待。

Pride有自傲、自尊的涵義,它是人的內在元素;而Glory有榮耀、榮譽的意思在其中,它是人於外在環境下,如家庭、學校、社會中所得的外在元素。兩者搭配起來,即榮耀下的自尊。自傲、自尊雖是本心,是一個看似上天賦予給個人不可侵犯之物,然而自尊、自傲也是需要外在環境的刺激與催生,個人才知道此種自尊為何,什麼是不容逾越與侵犯的;榮耀、榮譽雖然是外在給予的,例如學生獲獎,是以個人代表學校之名,選手獲獎,是以個人代表團體之名,王建民獲獎,可能是以個人代表洋基、台灣之名…,然而這種團體的榮耀、榮譽卻也會反饋給個人,成為個人累積的資本,建構成自我的傲氣及尊嚴。

〈Pride of Glory〉所要陳述的,除了是表、裡的相互性,具體要表達的,其實就是在描述不景氣、七年級生、「宅」氣(此處表達的是媒體所述的個體戶情況,但亦可有其他的聯想)、網路經濟中,個人可以發揮出的能力與可能性是非常巨大的。縱使自己的學歷不如人(自己是大學生,別人是博碩士)、經驗不如人(別人都有三、四年工作經驗)、財力不如人(別人創業都有幾千萬),可是把握一點一滴累積,「恥」力要夠,不要三兩下就打退堂鼓的基本要領,可能性的未來仍然是可以掌握與觸摸得到的。

昨天(4/3)的iThome電子報中報導了「地圖日記」的創業過程,雖然iThome報導這類電子商務服務的創業是再正常也不過的了,但是細看其學歷與財力,其實讓人有高不可攀、不可思議的聯想,而且筆者仍然懷疑這類公司是否「營業順利」,可以成為範例?就如同無名小站,其也是靠著一個機緣引入Yahoo,不然也是即將破滅的一份子。從另外個角度看,我們也得多關心、留意50萬開業的小本經營者,別人是如何在逆勢中進入,並且不畏自己是否曾經是高薪資訊新貴、自己學歷如何,學習、耐心、不輕易放棄等最基本價值觀的掌握,才是這段號稱苦日子的出路。

上個月筆者被邀請訪談了有關「航海王」的議題,我覺得與好友jubei的概念一致,Jump三元素「友情、努力、勝利」的確是航海王不可磨滅的基本因子,換作是現在來審視,我們的確也需要這些元素來砥礪自己,擁抱希望與可能,堅韌地一步一腳印持續向前。

PS:原本在撰寫此篇文章時,想以更全面的方式來撰寫,譬如從水樹奈奈的唱法來做剖析,因為此首歌剛好也是水樹「演歌」式唱法相當明顯的一首,不過基於時間與忙於瑣事,來日再戰吧。

 

PRIDE OF GLORY

作詞:Hibiki

作曲/編曲:渡辺未来

歌:水樹奈々

 

中譯:Roger

 

歌詞參考自:http://playdtone.blog79.fc2.com/blog-entry-415.html

現状Ride on嫌だね...Yes or Noで問いたい
瞹昧な限界 もう壞したい

 

ねぇ正常Installなぜか エラーだらけのMy plan
修復出来ないジレンマに戸惑う

 

星をバラまいて 世界を照らしたい ほら
本命の冒險をEnterしましょう!

 

輝け君のOnly one それが太陽さ
真の革命でしょ? そんな君が好きだよ
風になれ少年よ 夢をかざすんだ
百万の言葉より たった一つだけの
ブライドを信じるんだ

 

感情Switch on行こう 状大なストーリーへDiving
逆光の空は翼を描いてる

 

私は見たいな 君だけの虹色 もう
ハンパない奇跡Startしましょう!

 

貫け君のJustice Soul 勇気を焦がして
例え涙しても  それは負けじゃないから
天辺に聳え立つ 何かの為なら
ポッケトのその右手 上に突き出そう
私も側にいるから

 

守る人がいますか? 強さのすべてさ
愛だと誇ればいい Boy goes to...続きは...ほら
風になれ少年よ 夢をかざすんだ
何よりも誰よりも 一番を翔よう

 

輝け君のOnly one それが太陽さ
真の革命でしょ? そんな君が好きだよ
君は君でいいんだよ もう一度言わせて
百万の言葉より たった一つだけの
ブライドを信じるんだ

一直討厭不變的現狀…你想要問可以或不可以
這個曖昧不明的界線,老早就想要破壞了

 

話說,為什麼正常安排事情,到頭來計畫盡是錯誤呢?
無法修正的進退兩難,讓人不知所措

 

滿天星斗,你想要照亮全世界
來吧,進入自己最熱衷的冒險吧!

 

唯一閃耀的你,你就是那個太陽呀
真的要革新創立一番嗎?由那樣的你決定就好。
成為風的少年呀,揮舞著夢想
比起千言萬語,其實只要
相信自我的能力就夠了

 

轉換感情前行吧,往壯闊的故事潛心鑽研
逆光的天空描繪著無數的羽翼

 

我想要看見單屬於你的七色彩虹
不會中止~持續進行的奇蹟已經發生了!

 

堅持正義之魂的你,全身充滿勇氣
縱使淚流滿面,那也是因為你不肯認輸
如果是因為在遙遠天際矗立的事情
我放在口袋的右手,會伸出來
隨侍在身旁幫助你

 

你有要守護的人嗎?那就是堅強的全貌
說到愛情而自豪的男孩兒…持續向前
來吧,成為風的少年呀,揮舞著夢想
比起任何事,比起任何人,都飛得更高更遠

 

唯一閃耀的你,你就是那個太陽呀
真的要革新創立一番嗎?由這樣的你決定就好。
你自己可以的,已經再一次跟你說過了
比起千言萬語,其實只要
相信自我的能力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