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yers第四部TV版《Slayers Revolution》在以往先慢後快的步調中結束了,而在三個月後的這週,再度展開冬番第五部《Slayers Evolution-R》。這部其實就是第四部的下半季,只是現在因為預算與行銷考量,將另外13集作切割而成。

此部亟待解決的,自然是上半季與赤法師雷藏有關的謎團。情節怎麼發展筆者無法預測,只能預測是「正常」結局。(畢竟Slayers何時有迥異的結局勒

我覺得此部有意思的地方一開始就出現了。

第一:OP出現包含Try以前的敵對角色,如赤眼魔王夏布拉尼古德、赤法師雷藏、魔龍王加布、冥王菲布里佐、以及瓦爾加布。讓我比較驚奇的就是瓦爾加布,他出現在OP,一來有致敬的意味,把第五部把前四部(主要是前三部)的主要敵角掃過一次;二來在第四部開始時,有說法是Revolution是在「Next」、「Try」之間的劇情,如有瓦爾加布,應該表示是在之後。當然這只是釐清歷史觀而已,於故事中真正劇情並不非常重要。

瓦爾加布 

第二:娜卡出現了川村万梨阿出現了!!!雖然也是避諱加梅莉亞與娜卡的一同出現,但是Slayers主要配音員共聚一堂仍然值得紀念呀!當然別忘記飛田展男、子安武人以及伊倉一惠,真是個80、90年團的大集合啊!

是川村啊!

第三:主題曲〈Front breaking〉由佐藤英敏以及五島翔搭配。佐藤英敏自然不用再提!五島翔則也是Slayers系列的老兵,在《Slayers Royal2》中,為主題曲〈I & myself〉的編曲者,特色為活潑生動,加上與林原的歌詞搭配,也是絕具特色的組合之一。片尾曲由矢吹俊郎作曲及編曲,則是符合與Kingrecords的合作關係,當然與林原的交情也是很久了。這次矢吹的作曲、編曲,感覺林原完全的奧井上身,歌路完全合而為一,好是懷念哪!

佐藤英敏與五島翔

第四:音樂仍由手塚理及Vink來製作。其中Vink仍然是編號4,某個程度也是個「裏編號」,藉此來戳官方的「第五部」之說吧。

vink4

 

當然,有些閱聽者在第四部一開始就放棄了,對於這種惡搞慢節奏的故事有所不滿,不過,還是建議可以在閒暇之餘,欣賞這部老一線聲優完美組合的Slay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