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0rz.net/e51PY



那年3.19之後,

侯冠群在台北市議會摘下阿扁照片,結果斷了腿。

在仁愛醫院就醫時,有一天遇到一個醫生,他指著侯冠群的鼻子說:怎麼只打斷你的腿,沒打爛你的嘴?

這時候侯冠群才領悟到原來對抗不要臉的人和不公不義的事其實還有很多方法。那就是…


讓我們一起用笑聲來降妖除魔!


在我寫完有沒有人想要跟去看之後,有全家挺綠的朋友寫出了:「侯先生當時真的是在作秀,斷腿我也不會同情 =.=」之語,我基本上並非茍同但也不能否認,一方面這才是對得起藍色選民的事情,一方面侯冠群以反當權政府的角色去做他該做的事情,他是相聲演員。

怎麼說?戲曲、相聲在歷史上是一直被打壓的,雖說是娛樂,但也是以古諷今,在每個朝代都有被禁的事件,原因就在「內容」上,例如從吳兆南的「相聲來了」中,就有多個段子是當年被禁的,但他們有因此全數向當權政府稱臣嗎?沒有,他們還是繼續做他們該做的事情。

第一次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相聲,說的是抗戰成功、228事件到民進黨政府起來,所說的都是歷史的揶揄,批評國民黨、民進黨的所為,雖屬藍色劇,但是想想賴聲川的那一夜相聲,如果是當年的說法,一定是綠色劇呀。

第一次的「中華民國在台灣」相聲,我也是到現場看,而第二次的「中華民國在台灣」,我還是會繼續做支持相聲的行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