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恩,雖然已經出版半年了,不過這是第一次在大型書展亮相呀,之前的漫畫博覽會等活動都沒有亮相,讓我覺得很可惜,這次希望能多讓大家知曉一下這本書。這本書應該可在一館B829的城邦、B909的天龍、二館E028的書虫攤位發現。

這本書的內容相當廣泛,在有關動漫畫的部分,內容除了簡單介紹ACG、動漫畫新知的討論地點,我另外將動漫畫社團的許多活動情形作詳細的陳述,可以是高中、大專院校動漫畫社團的參考手冊。
在電腦軟體的部分,我將目前大眾取向的流行自由(+免費+共享)軟體作大致的介紹,並以動漫畫社團為例架設同好間的討論網站與伺服器,此外還有動漫下載方法的介紹。
在多媒體方面,我也以動漫畫社團流行的動畫卡拉OK為例來仔細介紹製作的過程,並且將SSA/ASS的參數作文字性的詳細介紹,已是超出一般網路上介紹的程度,非常值得一閱。

各個部分大綱:

Part1:ACG總論
Part2:台灣ACG的資訊彙整
Part3:台灣動漫畫社團的活動與彙整
Part4:前進電腦人的初步→自由軟體與小軟體介紹
Part5:架設各種伺服器:比較特殊的是介紹Windows版的ColaBBS,算是Cola最後的教學吧,之後如果我的書改版的話會改成itoc的maple
Part6:P2P下載介紹
Part7:Kuso動畫初步構成介紹:DVD轉檔的重要一章,是Part8的基礎
Part8:製作字幕卡拉OK :介紹本書最重要的SSA,讓文字字幕的語法基礎紮根

 


 

 當然不得不說這本書的bug,從最大的bug,不是彩色這點,我不知批了幾次,其二,太趕著上架,出版社不知到底是趕什麼,其三,校稿不夠仔細,而且錯誤的字句很誇張,這我也是無言以對,希望讀者看到的時候不要以為是筆者寫錯啊,是編輯與排版間協調不力啊...@@...

最後,我希望讀者看了這本書後,不僅可以對你的電腦能力精進,同時間對於了解動漫畫社團到底在做什麼也有所釐清,對於ACG是什麼也能有基本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