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個月前,成大動畫社的OB-david在一個月黑風高(咦,好像都這麼寫的{#emotions_dlg.emotion_024})的晚上跟我通個電話,讓我又驚又喜,原來是成大動畫展又要展開了,並且邀請演講人在動畫展前作宣傳演講,david力邀的人之一就是在下了,其餘請我找合適的口袋人選!
當時david打給我的時候,原本預定動畫展是十月份,宣傳演講會在九月下旬左右,因此當8月27日得知動畫展前的宣傳演講活動要提前在9/3展開,我心涼了半截,尤其是那時還有個重要的研考會報告還沒完成。此時打給其他口袋名單時,發現真的很慘,除了時間很趕以外,平常日讓一般上班族的演講人完全無法招架,總不能突然請個假從台北跑到台南去吧!因此最後只能我上場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6}


話說這場演講,不僅花的力氣很多,像是把一些資料蒐集好,以及請畫好一些圖例好講述,而且因為判斷時間很差(有人真的會在晚上八點到九點去聽演講嗎?),以為台下的聽眾動漫人很多,還想要有所聚焦,結果當天聽眾還滿踴躍的(其實滿感動的,一開始還以為連半個人都沒有呢)!天不從人願,這個場地不僅非常Open,即使想要讓人聚焦與互動,也很有難度,為此簡報檔不僅沒辦法採用,甚至幾乎都得稱為「帶過」,我與「神秘人物」wch2不僅在現場題目介紹上就已花費心思,甚至前面幾頁簡報我盯著時間就已說了1/3的時間,完全是當場覺得氛圍似乎感受不到下面可以互動的感覺。真的是氛圍的問題,當下見刻把要說的東西整個重新打造,不然無法在一個小時內說完,


(上面兩張椅子、一張茶桌、要放電腦與茶水,真的小不拉機) ↓


(這是證據,wch2的身軀就是我的1.5倍,原本帶來給動漫迷觀賞的東西一整個沒辦法擺,哇哈哈,失策)

從這個經驗來看,除了要有在誠品演講氛圍的心理準備外(還是不要太次文化),然後不要去想真的要與下面互動(時間不足,但也有違我們以往想與觀眾互動的作法),建議欲做誠品Open式演講者要有心理準備。

PS:這篇是自怨自艾的文,成大的朋友不要誤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