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十年的奧井雅美,怎麼到現在都沒有加入奧井的Fan Club呢?這時候實在要說幾件事情耽擱了。
一件事情就是:Fan Club的資料怎麼填寫呢?在當初網路還不是很發達的時候,Fan Club的資料大概都是通訊傳遞,這真的是非常麻煩的,現在透過網路就可以把相關資料填入、註冊報名,還有比這個更方便的事情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3}
第二件事就是:海外會員收嗎?這是我一直猶豫之處,其實現在還是有很多只有日本國內限定的Fan Club。
第三件事情就是:繳費問題,當然啦,這對那種夠熱血的,靠跑單幫或特定店家,如九五的代辦服務等自然是沒有問題,但是一旦有上述海外會員是否收的問題,扯起來頭就大,我即使是想要匯,也{#emotions_dlg.emotion_016}

話說回來,我自己覺得我應該只算觀察者罷了,只是對於奧井的相關事情多了一分關心而已。由於觀察者與迷之間的轉換關係的不明,加上我的惰性,加上經濟學的理性消費者的利益問題(我從這之中得到的是否可以與我付出的金錢相對等),下決定要否加入這個曾經離開動漫圈幾年的動畫歌手FC之抉擇,我一直選擇否定的。而讓我更有動力去做加入的舉動應該還是去上海那次的成果吧。

躊躇了N年,這幾天多虧成大david的幫忙,到東大博班考試的時候順道幫我將相關的款額匯款到奧井雅美的Fan Club- MaBIC,終於圓了我一個小小小的願望。很棒的是,匯款的時間大約是8月底左右,9月4日就將相關資料寄出,9月8日就接到了,真是速啊!




不過在匯款中間仍然出現了一點小插曲,那就是沒想到海外會員還得繳交「2000日幣」,對啦,海外多繳交一些是無可厚非啦,但是如果在Fan Club報名網站上沒有任何這類的字樣出現,不免也讓人有些微辭。還好Fan Club的人員在9/1就Email給我,接著轉告david後請他先幫我墊上,不然還真不知該如何解決這個棘手問題。

首次入會有哪些東西呢?因為我入會的時間有點奇怪,九月份,因此在信件當中,給了我今年兩份會刊,以及會員證與紀念鑰匙圈。從會員證的編號來看,哈,全世界的熱血fans看來有3000多人,這看來就是真正行銷上所謂的Unique目標群體吧。




另外參加會員有什麼好處呢,就是能進入網站上專屬的Fans討論區,並且奧井也會在上面發表她與fans之間的私密事情,這我就覺得很厲害,因為奧井還得在自己的官方網站寫日記部落格,然後又得在fans的討論區寫,又得在JAM Project的地方寫,又得在會報上寫,哇,這看起來真的是相當的可觀耶,超級寫手!另外可以稍微說一下的就是,這個會員進入的帳號密碼應該是每期都會改(一期四個月,一年三期),每次的帳號密碼都會附在會刊上,因此也可以讓fans有一些繳會費的緩衝期,仍可進入討論區討論。

47期的重點當然是JAM的No Border演唱會了,當中特別也有寫到台灣,寫的東西與當時奧井在日記部落格的東西不會差距太大,不過是仔細了一些,也較有修飾,我覺得可惜的是,沒有把我送給奧井的杯子與其他事情納入....{#emotions_dlg.emotion_002}
另外一頁是說去了巴西的演唱會,而且我還看到有其他外國人也有會員卡,並且與奧井合照耶!真是令人羨慕啊!可見海外會員真的不是孤單的,世界都有熱血青年!

除了這些內容之外,其實更可看到奧井與fans的互動與活動,不僅相當多,而且就是有「一家人」的感覺,非常有親和力!

信件中也有奧井演唱會報名的門票消息,看來我今年寫論文的狀況下,應該是無緣了,但一旦david去東大之後,這類的事情一定得靠這個強力的幫手了!(david有聽到我的呼喊嗎?{#emotions_dlg.emotion_004}

總之,這是最簡單的熱血迷所做的一種行為(參加fan club),當然我已經是極度輕微的了(所以還保留了觀察者的性質)...有待一日,希望我能寫個專門介紹奧井,或是對於她歌詞意境,或跟她的事件所串起來的ACG產業演變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