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明夷何許人也?教育部長杜正勝之子,27歲,英國文學碩士回來,進入軍中哪裡?政戰學校內的(總)政治作戰局政戰總隊心戰大隊的下士。此地怎樣入選?有兩個連隊約一百五十人,集合具美工、廣播、大陸研究等專長的官兵,大部分來源是由各單位「選優」進入。而杜明夷憑藉什麼進入?從客觀上來看,在這種地方要進來兵,除了抽籤,就是關係了,沒得講,杜明夷進入即靠教育部長威能進入,想想,英國文學研究所跟政戰的關係在哪裡?我能想到的只有馬屁的英文要翻譯(什麼中英對照的文章),其他皆無,但,為何單單就杜明夷?全國16萬人沒有這種人?想想我在左營的時候,隊上就有兩個外國留學回來的兵,一個是英國倫大,一個是美國舊大,一個單位即有這些人才,何況全國呢!

接下來談到軍紀。有服役的就知道,政戰是個特殊的單位,天高皇帝遠其實就是政戰的代名詞但代名詞沒有代言到去這種地方狂歡好嗎?三寶之一蔡啟芳的觀點只適合用在一般人,不是軍人,說杜明夷這種事情很正常,如果正常,那所有的阿兵哥、政戰人員都去招待所吧,就不行嘛,杜明夷就是軍人杜明夷能被怎麼罰?送懲戒,剃光頭,關禁閉然後禁假觀察,每次0800才能離營?那些在blog留言的兵、官,都調離現職或差點送軍法,杜明夷實在太好命了,而且真的可以這樣罰?沒可能的啦。

最令人感到難以想像的是,靠關係進去就算了,不去在意別人給予的觀感,反而自認是紈絝子弟,而且還不自知,草莓兵就是這種人搞出來的,而且杜明夷還不是7年級的,竟然也連帶讓7年級的被迫去接受草莓這種名詞,杜明夷真該檢討。去酒店,這是兵可以作的行為嗎?自己是政戰單位的業務還不知規定,去這種地方是不會克制嗎?不要以為我們沒當過兵、沒當過官好嗎,如果單位有要去一些詭異的地方,自己可以拒絕,況且這個是杜明夷自己要辦的聚會。再做個Recursive,他是軍人,可以做這種事情嗎?

綜觀上述,杜明夷該送懲戒,現在出爐的5日罰勤真的該死,莫名其妙,30日的悔過實在太輕,禁假禁到退伍才是該做的....不過我也要說,我自己也擔任我單位裁量評議會的長官,知道能罰到悔過都已經難上加難了,除非他有去嫖妓還是做出更為非作歹之事...唉,天算不如人算
直擊 杜正勝子當兵上酒店
 輕鬆服役 奢華慶生

【甯其遠、洪哲政、胡世澤╱台北報導】當兵有個部長老爸庇蔭果然不一樣!教育部長杜正勝獨子杜明夷去年入伍,卻從十六萬役男中獨獲青睞,擠進編制僅一百五十人的文書單位─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政戰總隊心戰大隊服役;《蘋果》前晚更直擊,杜明夷獲部隊放榮譽假外出慶生,卻呼朋引伴到北市一家有辣妹陪酒的私人招待所,奢華狂歡五小時至昨天凌晨,明顯違反軍紀。結帳時,每月薪餉僅六千四百三十五元的他面不改色,簽帳至少三萬元後離去。

服役前,很瘦違反軍紀
許多正在服役的士官兵聽到此事,忿忿不平痛罵:「就是有老爸當靠山,當兵才可這麼爽!」在海巡署服役的二兵Jason情緒激動地說:「他的生日可以放榮譽假,那我也要。
只因為是官員的小孩,就能享受特權。」空軍王姓上士痛批:「太誇張了!一定是他有『三隻小豬』的教育部長老爸杜正勝,他的長官才會逢迎拍馬。」

「小孩教不好怎當教長」
:「杜正勝連自己的小孩都教不好,怎能當好教育部長!」他表示,此事凸顯軍中馬屁文化盛行,才讓權貴之後有恃無恐地享受特權。
杜明夷(二十七歲)曾在英國讀國中,返台後在國內升學,大學推甄考上交通大學應用外語系,大一時再赴英國留學,後就讀倫敦大學英國文學研究所。前年,在野黨立委質疑他逃避兵役,杜正勝憤怒回應,保證兒子一定會回來當兵,去年初並親自送兒子入伍。結果杜明夷被挑選到不須出操打野外的心戰大隊服役,並曾被抽調到藝宣中心負責編寫莒光日軍紀宣導短片劇本。而他當兵後曾被《壹週刊》踢爆,他把父親的青田街官舍當成遊樂所開派對,噪音惹來鄰居抗議。
前晚九時許,《蘋果》直擊杜明夷穿著黑色西裝外套、深灰色襯衫,出現在北市仁愛路四段的靜謐巷道內。他忙進忙出的將多名友人帶進位於四段九十一巷十四號的「JOYCE」私人招待所慶生。

服役後的爽樣,變胖過多,可見無克制力,全然的草莓兵放假上酒店恐處禁閉
《蘋果》透過管道進入。發現這間隱密的招待所有兩層樓,每層樓約三十坪大,各擺放三張桌子與沙發,在一樓有琴師演奏鋼琴,還有小舞台讓酒客歡唱,現場除了一名男服務生,其餘全是穿著超短迷你裙、打扮惹火的陪酒小姐,穿梭各桌陪客人喝酒。
杜明夷與友人坐在一樓角落,兩張桌子併桌,兩名身材高的陪酒小姐坐在身邊,現場不時傳來喊拳聲,氣氛熱絡。杜明夷的友人來來去去,現場維持在六、七人左右,整晚共有十餘名年輕男女到場。眾人玩樂到昨天凌晨三時招待所將打烊時,杜明夷才簽帳埋單離去,狂歡五小時的代價至少三萬元。
對於兒子出入有女陪侍的場所慶生,杜正勝昨不願表示意見。他透過幕僚表示,他昨天下午經國防部告知後才知道此事,既然兒子在服役,一切就依軍方法令辦理。
針對杜明夷「放榮譽假卻上酒店」,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政戰總隊表示,官士兵休假時都須簽下「休假宣導事項表」,保證在外不得涉足有女陪侍的不良場所,杜明夷若確實出入不正當場所,且被媒體拍攝爆料,除違反軍紀,還影響軍譽,應處以禁足或禁閉處分。

杜明夷預計四月退伍
據內政部役政署統計,去年入伍服役的役男近十六萬五千人,大專以上學歷有六萬四千多人,杜明夷為何可脫穎而出擠進心戰大隊?國防部表示,杜明夷有英國文學碩士,具編導專長,所以才被挑到心戰大隊。至於杜明夷為何恰巧在生日放榮譽假?國防部指出,杜明夷是業務一兵,因辦理部隊年終活動有功,核予榮譽假一天,前晚六時休假,昨晚六時收假。杜明夷預計今年四月初退伍。
行政院人事局表示,杜正勝的月俸,包含本薪與加給總共是十八萬四千九百六十元,而杜明夷每月薪餉為六千四百三十五元。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王高成批評,以杜明夷的收入,「哪有辦法到高消費場所,實在令人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