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惠於台灣的客群:
吸引的配音角色與作品主要的為1989年的亂馬1/2‧女亂馬,1995年的新世紀福音戰士‧綾波零、秀逗魔導士‧莉娜茵巴斯,1998年的星際牛仔‧菲‧華倫泰,1999年的名偵探柯南‧灰原哀,2001年的通靈王‧恐山安娜,2002年的魯莽天使‧天使惠。為什麼要分作品與配音角色?主要是有些人只要聽到是林原惠配音的角色,就會去看那個作品,但大多數人當然是以劇情角色為出發點而看作品,運氣不錯的是林原惠所配音的角色幾乎都為著名作品,所以吸引的族群自然分布較為廣泛。

亂馬
1/2可以吸引的族群是五年級末尾、六年級初甚至七年級初,各種屬性都包含,範圍最廣泛;新世紀福音戰士可以吸引的是五年級的老動畫迷,所附帶的綾波零角色可吸引從六年級至七年級者;秀逗魔導士可吸引六年級至八年級的林原fan,對於林原fan的影響力大於亂馬1/2;星際牛仔可吸引對菅野洋子音樂感興趣的ACG人,六年級、七年級初;灰原哀可吸引林原fan、或是喜歡冷酷、可愛貌角色的動漫畫迷;通靈王可吸引林原fan或七年級中期以後的通俗動漫人;魯莽天使可吸引林原fan或七年級以後的動漫人。

為什麼亂馬
1/2的影響力最大?其實從盜版時代的"七笑拳"或是盜版錄影帶的強力出版都有連帶的關係,加上出版的CD與系列驚人,系列作出版到1995年為止,所附帶的商機之大,而且有著高橋留美子執筆的保證,讓亂馬成為林原的代表性人物之一。而綾波零雖然是冷酷女子的代表,而且吸引的ACG族群更廣,但大部分人物是針對此作品而來,是看這部片子的整體性,對綾波零是否為林原配音,在深度的林原fans而言,似乎重要性就不那麼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