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惠的簡介:

林原惠出道於1986年,首度配音為"相聚一刻"的幼稚園兒B,而後在相聚一刻中也配了許多的小角色。或許是因為"相聚一刻"的緣故,林原與高橋留美子也搭起一座橋,在1989年的著名作品"亂馬1/2"中成為主角"女亂馬"的配音,也讓林原惠配音功力大幅成長。

1986同年,還因為是青澀的配音員之故,林原才有機會配到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不然在宮崎駿作品中,鮮少有知名聲優搭上線配音的(除了魔女宅急便為琪琪配音的高山南外)。另外也於1994年大紅前配了平成貍合戰內的角色。

1986-1989年間,林原也在廣井王子、蘆田豐雄等編導、作畫者的作品下演出不少著名角色,如魔神英雄傳系列的忍部日美子(一翻為喜美子)、魔動王系列的咕哩咕哩、艾奴瑪等,皆是讓她在配"女亂馬"前的重要歷練。

1990年後,林原開始與漫畫家高田裕三的作品結下不解之緣,如"三隻眼"系列的綾小路佩、"万能文化貓娘"系列的夏目溫子、樋口溫子、"碧奇魂"系列的藤宮紅葉,在這些系列中也讓林原開始進行歌唱與作詞的領域。

讓林原成名的兩部作品同時於1995年產生,一個是由鬼才導演庵野秀明編導的"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綾波零,一個是幻想奇幻小說奇葩的神坂一之作"秀逗魔導士"的莉娜茵巴斯,前者讓林原進入新的角色領域,後者勉勵了林原,讓莉娜成為關係林原的重要支柱,也讓林原成為莉娜的絕佳代言人。

福音戰士與秀逗魔導士各延燒十年以上,除了成為搶錢的代表之外,也是林原惠歌唱事業巔峰的一環,如秀逗魔導士系列各代的片頭曲、片尾曲、插入曲、主題曲都脫離不了林原的歌聲,也讓
"秀逗魔導士"系列曲成為林原CD屢屢登上Oricon前十的關鍵性因素。

在雜誌上可以相當清楚看出一個聲優的起伏,在2003年前,幾個月甚至每個月都可以在各種不同的ACG雜誌看到林原的身影,而在這段時間內,聲優雜誌的"月刊化"也是這股聲優魅力擴展的關鍵,這就是傳媒的力量,也是聲優成為日本媒體寵兒的象徵。

林原惠的蟄伏期從2004年正式展開,除了養育女兒的大事外,似乎也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做計畫,而這個幕後推手就是Kingrecords的大月俊倫(O月製作人),所以讓林原能休養生息之外,也是持續讓"林原めぐみ"保持每年媒體上定期會出現的標頭。

總而言之,這些林原惠的經濟奇蹟,並不是單靠林原惠一個人,而是有了各種不同角色的群心群力才能達成的,這也就是林原惠寫了
"想愛上你、想遇見你,愛在相逢之時"系列作的最大原因,天生我才必有用,與讀者、粉絲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