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顛覆基督教會的作品
當然小說是一個,不過電影因為等於是寫實化,所以在今日,台灣天主教會有特別因為達文西密碼的首映而召開記者會。
說明大綱如下:

一、天主教會對「達文西密碼」小說及電影的態度及澄清。
  1. 「達文西」其人。
       真有「達文西密碼」嗎?

  2.  耶穌真娶了瑪麗德蓮為妻,當耶穌基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時,她還懷著他的孩子?

  3.  初期天主教會的宗徒們嫉妒她,迫害她,逼她逃亡到法國,她的後裔─
     「神聖的女性」繼續流傳到現在?

   4. 「秘密的」主業會(Opus Dei)到底是什麼?他們的修道院在那裡?

二、教宗本篤十六世的第一本通諭「天主是愛」新書發表會

     1. 「通諭」是什麼?
     2.  為什麼教宗本篤十六世要發表「天主是愛」通諭?
     3.  「天主是愛」通諭內容簡介。

基本上對於沒看過小說的人,如果是教徒的話,只有說胡扯、胡扯、胡扯
對於沒有教會基礎的人,只有看不懂、看不懂、看不懂的感想吧..

對於此部的翻譯,尤其是人名,我只有以乏善可陳可以形容............
原因是,這部片子說的是天主教,你要嘛就以天主教的寫法寫
如果想要親近大眾,你大可都以基督教的方法來寫....
誰知,他是用混雜的方法來寫,時而天主,時而彼得、抹大拉的馬利亞的稱呼,這不知聖經說什麼的,對於這些名詞根本搞不懂的......
像是我右邊的情侶看到中間後,就一直在說看不懂看不懂...

像是偽經這類的東西,我們可以在猶達斯福音當中已經看得很清楚了,所以書中或片中提到的斐理伯(腓力)福音,其實也不意外....

不過對於提賓所說(如果沒看錯),聖經是由一人完成,我的天,這到底是哪個天才寫的?(還是翻譯翻錯我不得而知)只是對於他在後面所說君士坦丁大帝的異教徒身分倒是合理的,由迫害變成正統的通行宗教,君士坦丁的確是背後推手。

當然,這個成功之處就在於將現實與想像、偽經合而為一,引起的爭論實比猶達斯福音更甚。

恩,沒看過小說、不是教徒,或是反對此種邪說者,確實不值得看這部片子,不過相反的,很是值得,就像是看猶達斯福音一樣。如果有人能給予這部片子旁白指導的話,一定會對這部片留著更多的印象,恩,可以到網路上先找找資料再去看會比較能理解喔。

參考網址:http://life.fhl.net/Culture/davincode/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