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個玄妙的接觸編輯經驗。
上一個出版社(就不說名字了),我雖然最早接觸,而且也將近兩年前了,編輯是瞭解ACG是什麼,所以還好溝通,但因為服役的關係,又在左營,回台北要搞這個事情真的是難上加難,所以在退伍後的半個月內,全力把書編輯完畢,近280頁、150000全形字(共230000字)、圖1419張,然後再到原出版社去,結果原編輯走人,換成另外個年輕的女編輯,不了什麼是ACG,所以那時只有覺得,喔屋,慘了,結果真的也只有,喔屋,慘爆了,什麼對於目標族群他不了解啦,無法與上級溝通啦等等,還要我修,拜託,怎麼修?我的客群其實已經很清晰也廣泛,市場的目標性也出現了,長遠性也考慮了,你不懂,我只有囧可以說明而已。此時也請泰哥幫我投稿給PCUser看看,過了兩、三週,說有興趣,很棒,但沒有下一步驟...此時我也自己再投稿到博碩,也沒反應......


垂頭喪志、了無生氣,度過兩個多月的荒誕日子,沒辦法了,繼續第二本書吧,確立了目標族群,變得很窄,就是會來搞SSA/ASS的人,變成一種指令介紹書,把ACG幾乎刪除,近70頁、23500全形字、圖234張,這樣就比較有市場了吧,恩,這天來到PCUser,恩,和以前那家怎麼差那麼多,感覺滿雜亂的,而且我主動提說要出稿,不見?沒關係,留下來sample稿子可以吧,然後在sample上面寫下我的名字與手機(沒留email..其實是我忘了,不過那時沒想太多),又感覺很差的到社辦將我的這些資料email到PCUser與碁峰、及最早那家.....


隔天一早,哇,碁峰已經mail給我說對我第二本書有興趣!還把格式交給我,恩,至少比最早那家什麼都不懂好吧,花了一個上午,將資料整理好後email回去,然後回老家拿新身分證,結果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PCUser打給我,不過我因為手機收訊濫,所以沒有接到,所以我回撥回去,服務小姐說我要找誰,我不知道,他就說沒辦法轉接,我只好謝謝結束對話囉,但緊接著,泰哥就連絡我了,說PCUser那邊編輯找我,我那時覺得真有意思,PCUser突然變得很積極,直接連絡泰哥友人找到泰哥然後再找到我,所以我就回撥過去了。接著更妙的事情發生了,編輯竟然要我第一份稿子啊,也就是前出版社看不懂得的那份稿子啊!我真的只有慧眼識英雄這種感覺而已,因為編輯真的是很誠懇的跟我說這個的領域與方向,讓我直覺,還是有人看得懂的,目標市場沒有那麼難以界定吧,我回家之後,編輯緊接著就把契約書寄給我了,這是前所未有的狀況,而且我已經非常激動了一個小時,心情實在難以平復.............


寫這篇的當下,我只有說,ACG電腦書,你一定要完成出書啊!!!現在只有回想出書之前像是廢柴,因為沒人知道你在做什麼,別人可以用這些時間去完成很多事情,你咧?這也可以對映著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聞的古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