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看演唱會(很言不由衷,好像今年加去年就看了三場了XD),而這次又是我從入伍後就有在注意的FIR,心情更是興奮。剛聽FIR,就覺得這個曲風很不像台灣的,很契合我的胃口,原來這就是動漫人常聽的J-rock風。

雖然如此,聽FIR的機會實在不多,退伍後聽的管道反而變少,不過一直有個期待是再有個像FIR的樂團出現,希望能聽到更多能合我胃口的台灣歌手或樂團,可惜至今還未看到。這次正好有這個難得的機會(Pixnet送票),也在我其中之一報告剛結束之際(下個星期又開始了),就在這入秋之夜在台北小巨蛋看了這場「F.I.R. 第十行星世界巡迴演唱會」。

這場的台上與搖滾區前排的氣氛不用說,自然超High..(之後也演唱了Get High..XD),舞台佈置很用心,目光焦點應該都在開場時星球降落、三人從裡面出來的這一幕!TVBS也以此為主打來進行報導。表演進行當中大概有幾幕令人驚喜:
1.〈無限〉:這首歌是我2005年下部隊時所聽的第一首歌,也是我最喜歡飛兒的前幾名。出場前我就期待是開幕曲,沒想到竟然如我所願。

2.Faye的歌舞表演:這對於以前手腳打架的Faye來說真的是一大突破,聽到Faye說不僅要以歌聲,也要以其他的地方來感動大家時,我是真的被感動到了,想想以前跳櫻戰舞的時候,那時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肢體障礙啊,那種練習的創傷與辛苦真的感同身受。

3.阿沁與Faye的告白:這一幕我覺得無論是男女生看都會感動,阿沁用了一個「一百克拉」的戒指手環與Faye告白,而且是在演唱會的舞台上,這不僅等於是種見證,更是種承諾,「閃當然是閃」,但是這是值得讓眾人祝福的。

4.信的出場:近來的信相當活躍,在娛樂新聞節目出沒、最新FIR的《愛‧歌姬》中與Faye合唱〈需要你的愛〉。星期五又看了《星光大道》與其他參賽者的合唱,更讓我記憶猶新,沒想到在星期六的今天就看到他的表演,且現場演唱了新曲〈我恨妳〉,真令人驚喜。

5.孫燕姿的出場:完全想不到的孫燕姿竟然出現了,不過後來想想老東家是華納也就不太意外了。她也說當時她的演唱會有FIR的站台,只要FIR有演唱會她也會來,我那時還想說這會多久呀,沒想到FIR的演唱會就真的出現了!她以〈We will rock you〉與Faye共唱,也造成一股小高潮,畢竟副歌is so easy to follow。之後的〈奔〉也是耐聽的主打曲,在我這ACG人都聽過的來說應該很令人信服吧。

6.最後的空中舞台:空中舞台是在最後的Encore時出現的,這種設計我覺得是挺炫的,原本我還以為從空中降下後要直接降在原本空下來的走廊,但竟然是釣掛在空中,而且還會隨風搖擺,這對演唱者來說,又有懼高的Faye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考驗!我還看到這個搖擺還真不小,但是在情緒之中,恐懼已被感動給淹沒,成功地畫下最後完美的Ending。

這場演出,又看到了所謂的「第一次」,也就是第一次才會有許多種可被觀察到的事情,我也在此篇中留下一點伏筆,下一篇我再以與熱血歌演唱會所觀察到狀況,以及大陸、香港的狀況來做個嘗試性的比較。


「F.I.R. 第十行星世界巡迴演唱會」歌目一覽:

01.無限
02.光芒
03.我要飛
04.千年之戀
05.把愛放開
06.天天夜夜
07.記得愛:阿沁
08.聖堂之門:阿沁
09.你的微笑
10.月牙灣
11.塔羅牌
12.飛行部落
13.需要你的愛:信+F.I.R

Bonus.我恨你:信

14.Change
15.Blue Doors Ahead
16.We will rock you:孫燕姿+F.I.R

Bonus.奔:孫燕姿

17.Love*3、1234567(Medley)
18.Get High:F.I.R.+Wing、Wayne
19.三個心願

串場表演:團長+Wayne

20.第十行星
21.Revolution
22.第一天
23.我們的愛

【ENCORE】
24.Lydia
25.Fly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