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非常開心,雖然參與Wikipedia的編輯時間不久且不多,竟然能參加Wiki的演講,而且聽了場好演講,For Free真的是這場演講的實質啊!

其實上週網路報名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了,可能是網路系統的關係,想點選學生竟然會出現錯誤,點選軍公教卻又可以,那當然選可以的啊。不過在點選後,只看到網路報名成功字樣,也沒有Email的確認信還是什麼,實在很不踏實,所以在演講前一天去確認時,告訴我因為報名人數比現場人數多,所以要提早到,不然沒有位置...那如果有人說我有報啊,但怎麼沒有我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好在最後進場是採用先到先贏的方式,反正沒位子的就在階梯坐著,不然像上週李昌鈺在台大的演講惹得非台大生不爽,那就慘了....我是第一個進場的,五點就到了...XD...

演講說了很多,其實我好奇的就是台灣Wiki的發展狀況,沒想到果然真的就是台灣、大陸的兩岸現勢啊,大陸的統一教育與台灣的反併吞(很不想說這是綠巨人主義)完全的對槓....

另外主角Jimmy Wales的演講我覺得真是樹立了典範,什麼典範呢?淺顯易懂,連我這種無法出國的英文搭配投影片都可以聽八成懂,其他強者一定是完全地OK。

此外豬頭皮與b6s(姜天戩)的講演也是精采,豬頭皮的互動性相當良好,而b6s完全展露了他是ACG人的風範,在會場開始之前就秀了朋友圖出來,另外幾些ACG用語與PTT鄉民語更是讓深入其中的人發出會心的一笑,像是我就很High..但旁邊的Ojisan就一愣一愣地....

我也對文建會的蕭小姐感到無比的敬佩,在這種場合下還可以代表官方出場,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在會後有聽到記者訪問Jimmy,提到一個我有興趣的問題,那就是如果媒體引用Wiki的東西會有問題嗎?Jimmy說其實不用擔心,畢竟Wiki內的東西和媒體出來的文章的觀點角度都不一樣,而且新聞的內容畢竟要符合寫的東西,所以Wiki只會是參考而已(除非這個Wiki的內容包羅萬象,完善地不得了。→這是我想的)

最後實在很感謝中研院、數位時代與相關單位的努力,順便發揮恥力與Jimmy合照,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