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動漫透視鏡》封面出爐囉!封面主要由鴨子‧楊繪製,再由出版社美編後製,經過十天的溝通討論完成。在這溝通之間,才知道文案、標題這些不是那麼容易配置,裝幀其實很不容易啊!

《動漫透視鏡》-封面-A-02  

在這十多天的空檔期中,新的文獻偶然就在查詢的過程中出現了,那就是陳仲偉老師的《台灣漫畫記》。沒想到這本書得到FF才買得到,市面上真沒有,想想一本750元的書怎麼可以鋪得上通路...。這以之前台灣漫畫文化史與年鑑兩本書為核心,重新編輯、校對與增稿而成,加上這幾年國內一些新的文獻(如李衣雲)與中國的一些文獻資料,豐富補完了相關的內容。

老實說,若我們採用年鑑與歷史學的方法論,其實是非常不足的,只能說是「借用」而已,因為我們事實上就無法像蔡盛琦的〈臺灣流行閱讀的上海連環圖畫(1945-1949)〉一般,用歷史學的實證為憑的切入來寫(除了這樣書會寫不完外),也會導致我們想要用其他角度切入這個「動漫畫研究」無法實作。我們不免會被挑戰資料不足、見解不足的缺憾,事實上也難滿足所有人對於動漫畫研究的味蕾,至少希望後繼研究者以這個基礎來繼續往前,補完我們之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