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擁有「跳躍時空」一趟的能力,最想回去什麼時間地點?作些什麼?

這個問題蘊含很多的涵義,尤其是人在有超能力之下不能滿足後的抉擇,除了有經濟學(抉擇),亦有心理學(認同過去的時代)的意涵。
跳躍時空,這就是平行宇宙的概念,這類的故事與理論相當多,以藤子‧
F‧不二雄的作品來看,可分成小叮噹早期派與藤子短篇集派兩種。小叮噹早期派的平行宇宙,就是角色可以至過去及未來,所改變的東西,可以在那個宇宙生效,而產生一個新的過去與未來,而不會改變角色的現在,這是屬於沒有因果關係的平行宇宙;藤子短篇集派是角色至過去或未來改變的東西,但會影響到現在或是未來的未來,也就是如果過去作了什麼重大的改變,可能角色也會在現在消失,也就是有因果關係的宇宙。

我曾有想要回到2001年,去制止911的發生,也曾想過回到1999年,去預言撤離921的居民,但是,這些已經成為我們基礎資訊的記憶,在當時會有多少人相信,多少人會提高警覺,多少人會把我當成是個怪人?而在事實成真之後,我勢必會成為媒體追逐的對象,這是我要的嗎?
如果可以有平行宇宙,我會選擇這個,但如果沒有,我就會好好把握當下,做好任何會改變自己的抉擇,使自己不會在未來唏噓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