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出版,原書-The Soul of Anime: Collaborative Creativity and Japan's Media Success Story為2013年出版的動畫之魂,將在2016年國際書展期間,2/20 15:00-15:45在世貿一館A501有相關的新書講座。

該本書討論素材廣泛,其中有提及字幕組的現象與相關討論,令人驚豔。其實,Fred Schodt也在2010年於《一橋商業評論》的〈北米における日本のポップカルチャー〉一文中,提到字幕組發生的現象,可惜台灣之前尚未有提及到此篇文章的存在。

我已取得Schodt本人,以及一橋商業評論的編輯‧松井剛先生的同意,翻譯並轉載文章,於前月收錄在《動漫研究記事-動漫產業篇2》中,可參考露天拍賣購買。

 

其他有關字幕組的文章,可以參考國內一些論文之外,亦可參考彙整相關概念的《動漫透視鏡》一書,當中的第二篇第五節中(2-5-2-1),收錄了兩岸字幕組對於動漫文化的提攜之分析。


同場加映:

《動漫研究記事-動漫產業篇2》即將於20160130-31 FF27上架囉,另外,獲得Schodt以及一橋商業評論的翻譯授權!這次依然與「LEFT LAB」合作擺攤

無痛網購《動漫透視鏡》一覽 (2016/1/24更新)

arrow
arrow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