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研究記事-動漫產業篇2》即將於FF27上架囉!這次的封面仍是由《動漫透視鏡》的繪師-鴨子‧楊操刀,延續《動漫透視鏡》內的角色所繪製,相信為本刊可以增添買氣吧!

動漫研究記事-動漫產業篇2  

本刊從本期起,之前的副標題(2001-2010)決定刪除,且或許之後會用不同的書名,來作為研究類別的區隔。

本次刊物資訊如下:

動漫研究記事-動漫產業篇2 動漫研究記事-動漫產業篇(2)

售價:150元
出版日期:2016/1/30
繪者:鴨子‧楊 (2009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乙類優等獎)
序文:方郁仁 (專業譯者、口譯)

推薦序-兩個「阿宅」的相遇
自序-2015年-一個驚喜的一年
1.[正篇]動畫代理商
2.[譯稿]「酷日本」在北美的發展(日文版翻譯)
3.[邀稿]料理漫畫:多元題材的體現
4.何時,大家都自詡是天真無邪者了?

 

這次我特別外加一篇翻譯稿。這是由美國的知名手塚治虫專家Schodt在2010年撰稿於日本的《一橋商業評論》的〈北米における日本のポップカルチャー〉一文,完整的探討了日本動漫文化在美國的現狀(其實也沒現狀,也過了五年了,但仍很有價值),文字校對是由我的好友馮長泰操刀,至少不要讓人看不懂...XD。

很高興地,我在這幾天取得了Schodt的同意,他並給我他的原作(英文稿),讓我得以快速刊登;另外在今天也取得一橋商業評論編輯松井剛教授詢問出版社後同意。其實本篇的作法是我參考了香港的《Platform》刊物‧總編輯張彧暋的做法,有取得宇野常寬等人的授權翻譯轉載。雖然本書是同人誌,其實這樣子的作法更能讓同人誌的價值提升,若後繼有人想要引用,也會變得更有意義。

獲得Schodt的授權  松井剛教授的來信  

FF27

第一天攤位編號為D03

第二天攤位編號為C33

 

arrow
arrow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