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鰻:同人出道漫畫家
本書如全麥麵包般有嚼勁,又有營養(但建議配溫開水較好吞)!

編按:Micky特別說他的稱呼要「同人出道」

早在2006年左右(我當兵的前後),開始在網路上看到米奇鰻之名,以及一些有趣的周邊產品。那時彎彎、river等人的作品已在網路上很夯,米奇鰻也趕在這個部落客漫畫為主流的當下出現,就我早期對米奇鰻的記憶,他對於一些時事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因此有一陣子在網路上或是在同人誌展場中,會看到他做的一些有時事哏的周邊貼紙,至於較長篇的漫畫,似乎近年比較常見。

我在2010年進入iNSIGHT,陸續接觸許多UX(使用者經驗)有關的專案。UX在要提出一些新穎與有哏的發想時,會透過一種叫做Visioning的方式來呈現點子,例如有影片、戲劇、實品、動漫畫等媒介方式可以輔助。2012年是我第一次看到UX的同仁透過動態式漫畫的方式來提案,那時其實覺得這種方式確實滿厲害的,而且圖像的筆觸似曾相識,終於在一次的討論時,知道是米奇鰻所繪,又在另一次的討論時,才知道Micky是UX同仁的親友的同學(關係真遠),而到2013年某次Micky來iNSIGHT繪製漫畫時,才跟他有難得的互動。

與米奇鰻  

(2013年11月28日與米奇鰻相遇於iNSIGHT UX Lab)

 Micky大體不排斥與各界合作,因此時常在各種媒體上會看到他的小品,也會去參加一些展覽、比賽來露出(像安古蘭展)。2014年米奇鰻終於拿到金漫獎的「單元漫畫類」獎,也實在地表現其10年努力的里程碑。就如Micky所言,《動漫透視鏡》內容豐富、多元,但需要慢慢閱讀,才能發現其中的精髓,感謝他義不容辭的支持!彼此持續努力。

 


同場加映:

[宣傳2]動漫透視鏡,與推薦者古孟釗 

[宣傳1]動漫透視鏡,與推薦者的邂逅序 

arrow
arrow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