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寫完初稿後,開始積極找尋願意推薦本書的有力人士。

由於時間很趕,只能說,真是非常感謝所有接觸過本書的好朋友們、師長與前輩們。有您們的指正、校對、建議與批評,使本書日臻完善。

我更要感謝我的內人,突發奇想地浮現本書的標題,精簡扼要!不然以我現在的想像大概就是○○研究與●●文化之類很拗口的名稱了吧。

Snap1  

昨天在與單位的鄧怡莘老師談論我這本書,鄧老師依然犀利地指出我這本書目標客群的取向議題。其實,就像是漫畫家鴨子‧楊所述(我轉譯),這本書其一目的是為現在可憐的碩博士生釐清方向。在現在論文產出多、品質低的當下,希望文獻論點上不要再停滯不前,多一點理解為何要研究的「問題意識」,而不只是研究背景而已。

ps: 100-101年度碩博士生畢業人數,其他年度可參考大碩網站。
參考來源:教育部統計處大碩網站

博碩士生畢業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