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常有的娛樂之一是到KTV唱歌,發洩情緒以及調劑身心,這類的KTV多設在都市的精華地帶,人潮眾多之處,而另一種也是唱歌的地方,就在我們週遭的社區當中,那就是家庭式卡拉OK店,多是鄰里周圍的住戶,歡樂聚會之用。但是,能想到KTV、卡拉OK店這種平易近人的店家,卻是「八大行業」嗎?

基本上「八大行業」的惡名早已散佈有之,然而一般人真正知道其包含哪些者,幾稀矣。KTV、卡拉OK店多不把八大行業的這種名目透露出來,因為被外人知曉反而對於企業、店家而言的形象損害很大。大型的業者可以按照八大行業管理自治條例的嚴格管制持續營業,然而卡拉OK店若用該條例的規定,必倒無疑。本文將其中的弔詭之處說明清楚,並建請政府重新檢討法令體系的問題,並非所有的卡拉OK店都是不良的「八大行業」。

詳文請見:〈取法日本 管好八大行業〉,【時論廣場】(2011年3月10日)。中國時報,A18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