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最後一天起床,至樓下吃早餐時,wch2已經吃完上去了,果然今天的心情好很多。八點半旅社check-out之後,先至上野車站寄放行李,接著我、wch2、Tak各自東西,至每人這幾天還缺東西的目的地去補貨,我則是先至銀座的虎屋買給mazuri的紅豆羊羹,接著再至秋葉原想要買Slayers初代DVD特典版,不過沒買到後就將沒照完的景點照完(Gamer本店),約10點時回到上野與wch2碰面。接著至阿美橫町買乾貨與伴手禮,買到了復刻版的螢火蟲之墓封面的サクマ式ドロップス(Drops),此時感覺才是來到日本啊(後來看到在台灣版的Drops還是有差)。接著我與wch2至上野公園閒逛,但是已經來不及進到上野動物園的情況下,拍了西鄉隆盛的照片後就回來上野車站附近,至查好的地點吃鰻魚定食。
最後,我們終於搭乘前往成田機場的特急,搭乘聯合航空回台灣,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飛機上的空姐問我要喝什麼,他不同時間問我要喝什麼,我皆回答7-up,最後空姐也用美國式幽默連續三次說聲7-up、7-up、7-up,表示他終於記起來要給我什麼飲料啦。回程的聯合航空非常非常平穩地降落中正機場(現桃園機場),這是前所未有的平穩降落經驗,讓我對傳聞的聯合航空的服務有很大的改變。
總合來說,自助前往日本的經驗實在很讚,我個人覺得一人靠完全的經驗與膽識,二人則是輔助性的維持,三人則是協調與多些金錢上的調整,四人則是兩兩協調後的統整,也就是人越多,金錢上的分配可以更為自由,協調時可以避免做些無謂的事情,但是相反的多少會出現齟齬,此刻就是經驗與成熟展現的時機了。自助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就是旅行計畫與金錢上的安排,這兩個缺一不可,如果是結伴前往,又得考慮人的協調這個變因,而人,就是最需默契的搭配與觀察的,因此我雖建議前往日本結伴而行,但選擇好隊友,有輔助功效的,才是旅行成功的致勝法寶。能趁年輕出國還是最好,不然工作後、結婚後、被牽制的事情多了就麻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