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看了墨攻,再上個月看了神鬼無間等等
實在覺得很濫.......真不知道自己被媒體的宣傳給騙了幾次,所謂期待高,失望也高

不過這次李奧的blood diamond真的不錯,應該算符合我的胃口。
雖然在美國的票房就不好,因為他上檔日期卡在年底+聖誕檔期,對於這種血腥片實在不適合,不過台灣的票房就不錯。

其實這個故事主要在描寫民族主義、商業權力、權力、人權、人性、戰地記者等argument。主角不死的唬爛風雖然是一絕,不過不至於讓這部片的可看性降低。

這部片主要就是寫實,理論上無法在電視上播放諸多畫面,血真的噴的亂七八糟,可看到民族主義者的濫殺無辜外,權力者為了鑽石而當雙面人,得了金子外,還是金子。

人在其中到底是為何呢?終究只是個棋子,無法逃脫權力者的現實。
在社會學來看,這種還為了生活而存的國家,是進入不到後現代的,現代主義為了在權力而存,產生的權威者、民族主義者就是後現代操弄人們的媒體,人成為主宰者,好像很威,但這種威,甚至與被媒體操弄的後現代人,更加讓人害怕,更加令人膽顫心驚,似乎也告訴人類,與其自己變成主宰者,還不如跳脫成被虛無所佔據的後現代來得好。

當然我們知道後現代的可怕,只是在溫柔的迫害之下,你會選擇哪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