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建恆,他真的是個大好人。

我認識國內的藝人,並且真正接觸的機會皆不太多。吳建恆是我近距離接觸,而且做過訪談、上節目的第一人,碰過他之後,我才覺得演藝圈還有這麼「淳樸」、「善良」的人啊。

說穿了,我覺得吳建恆並不是個「藝人」(藝能人),而是一個演藝的背後「工作」人員,或是更確切的說:媒體娛樂事業的傳播者,好啦,簡單說,他是:廣播娛樂新聞的先鋒。建恆他很早的時候就對日本的演藝人員、歌手有所接觸,90年代末、2000年初黃子佼紅透半邊天的時候,當初才接觸的人可能就會直接以為像是飛碟的「音樂奇葩」是東洋音樂的始祖,這當然是不甚正確的,但是建恆仍在中廣默默耕耘,甚至「今夜星辰」收攤後,仍在持續接觸不斷,而在黃子佼的影響力不及當年後,建恆也終於可從背後的推手逐漸浮出檯面,近年多種記者會主持,他都擔綱要務,像是2007年8月松本梨香在世貿的漫畫博覽會簽名時,他亦是主持人,可見不只是東洋系的,動漫類的他都不排斥,並且都有在關注。

我除了動漫相關、相聲、音樂人等以外,很難得可以將一位演藝工作人員說得那麼發自內心、褒揚的那種話語,吳建恆就是一個奇例。或許也是2000年那次他到日本江戶川橋拜訪林原之後,我特別覺得他很用心,可以與動漫圈那麼重要的人物作幾度接觸,並且傳遞訊息的,也因此該年的7/27我與MFC的其他成員,到中廣拜訪,並上他的節目錄音,也幸運地,在他的節目上抽中Kingrecords製作的店頭限量海報(精選集Vintage A)。

隨後我也因MFC的會報,與他在中廣有個比較深度的訪談,然而之後MFC的營運也因各種層面的影響而漸漸又隱匿在網路中,因此與建恆的碰面也就僅僅幾次。

然而,命運就是這樣產生的。近期我因為去上韓文課,正好老師是吳建恆現在節目「娛樂e世代」星期五的常任來賓,因此在8/8的這天,請老師將禮物送給建恆(老師也可順道知道我以前的來歷....我之前隱藏的應該還不錯..),聽廣播之後,看來建恆也滿吃驚的,我也達成了8/8父親節的使命。

ps:此外我也『尬意』老師啦(極正),上課中表現好一點獲得一些印象優點分數也不錯,咦,怎麼與我原本想要上韓文課的動機完全不同

大家可以順道點選看看以下我節錄的片段...XD。

總之,吳建恆現在仍在持續傳播娛樂新聞中,並且廣度遍及東洋日本、華人、西洋與「韓國」,圈內確實不能讓此等在背後努力的藝人消逝,這些人才能在輿論用刻板印象指責事情的時候,用客觀、愛音樂的方式報導最無偏頗的娛樂話題(最貼近fans的話題),或許在多年之後,就可以了解到一些事情的真實面,也才更能了解到這些傳播者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