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FLV正成為新興媒體時,我已使用dBpowerAmp等方法將FLV轉成MP3,這個方法當然也成為我中的一環;不過,技術進步飛快,這兩年中,有許多軟體都可以辦到這件事情,但可惜的,大多都不是綠色軟體,此處筆者因著一年前大陸網友的詢問,重新簡單地將這個轉換的流程寫下,那就是使用Extra.FLV吳文成兄這幾年製作的ExtraCut等軟體,對於媒體剪輯者而言,真的非常實用,而且幾乎都是製作綠色軟體(如果我沒遺漏的話),這與紅淚兄的綠色軟體一樣,對於使用者而言大大的有利。

使用Extra.FLV之前,請務必先安裝好CODEC,個人目前仍是推薦K-lite,並且直接使用K-lite Mega CODEC即可,就當作我懶惰好了,但主要是最基本要的壓縮解碼的工具都有了,並且符合Extra.FLV等工具的使用。

1、首先當然下載完後開啟Extra.FLV(至寫這篇為止,版本為2.1.0),接著點選檔案列→「進階處理」→「FLV轉音樂」



2、將「來源影片」選擇所想要轉的檔案,並且「轉成音樂」也選為想要的格式(目前可以轉為MP3、WMA、WAV),下方選擇壓縮率後,點選「執行轉檔程序」



3、接著會出現是否確定執行轉檔,點選「確定」。



4、接著就如下圖畫面開始轉檔,轉檔速度與你的電腦速度、原檔大小有關。



5、完成後如下圖所示,如要順道開啟該檔所在的目錄,則點選「確定」,否則就按「取消」。




 

有沒有比以前簡單很多?這真的是時代的不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