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最後一天,很是輕鬆,主要是前一天完成了presentation,並且沒想到可以碰到一些台灣及華人圈的研究者們。但因為已經幾乎花光了錢,我之前報名時又順道加上餐點,所以折衷的辦法就是走路逛街到東大吧

不過這個只是計畫,因為現在的狀況是必須在三點多到成田,所以有必要在一個小時之前撘到京成電鐵才不會太慢搭機check。記得在旅館check-out之前看了一下京成的時間,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到上野看一下,順便去放一下行李。到JR上野站時,老找不到空的行李櫃,最後走到京成上野站才看到空的行李箱一堆(記得這以後是個撇步)。完成之後看一下相關時間,好,14:03有一班,非常及時,那就這麼辦(不過也是相當運氣,如果誤點不就輟賽?)。

計畫完之後,接著從上野不忍池走到東大去,不忍池中比較有趣的是眼鏡碑吧,其他荷花池、神社等等,畢竟我沒到班雅明所說的「閒逛者」的程度,所以就拍拍重點而已。

走離不忍池後前往東大的後門路線-無限坂,真的是個小路,不過已經可以看到盡頭的東大建築。

從後門-鐵門進入東大,眼前就是東大醫學院附屬醫院,在往前走,看到的建築又似乎看到了如同台大的校舍模樣的醫學院映入眼簾

從醫學院走到工學院的路上還可以看到東大物理教授山川健次郎的紀念碑,不過我對他不熟,拍拍照還是到工學院吃中餐吧,順便看看同學還在不在那,結果到那邊的時候,同學阿雷尼及凱爾文學長已經先離開了,果然最後一天的中午人實在超少的,不過還是見到了中研院民族所的陳奕麟老師,也算有收穫。

從原路走回京成上野,確實買到了車票,而且也真的剛剛好的時間,14:02,剩下一分鐘開車,並且1000日幣的車票也是我最後的零錢了,實在是最後的嗆司了,剛好讓我賭到。

在快到成田的時候,竟然在二航廈看到「丁丁與雪球」啊!可見丁丁的世界感染力無敵!

最後在機票check之前,我的隨身行李,尤其是吃的多到爆炸,還好聯航那邊有塑膠袋,讓我可以把這些東西全部放進來,所以最後竟然是我的托運行李是這些伴手禮

好在,這個東京的獨自旅行,在隨時的上網途中,即使原本的計畫不是那麼完善,也靠大家的幫助完成,加上日本的便利性只要錢足夠,對於旅行真的不是太大問題,歡迎背包客輕鬆前往東京吧!

最後,來看看黑輪罐裡面是什麼東西吧!湯滿鹹的,但是東西還滿有意思的,如果有人到東京的話記得可以到秋葉原的販賣機購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